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兴品类将成为拉动厨电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

  8月2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厨心不变共谋新篇——2018中国厨电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博世家电、卡萨帝、格兰仕、海尔、老板电器、樱花、西门子家电、万和、华帝、万家乐等国内市场主流厨电品牌以及苏宁易购等渠道商代表,共同梳理我国厨电市场当前形势与后市走势,探讨厨电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近几年厨电在整个家电行业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烟机、灶具等传统品类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电蒸箱、电烤箱、洗碗机等新兴品类呈爆发式增长。进入2018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尤其是2017年以来的多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厨电行业出现首次下滑,从高增长进入到缓增长的周期。

  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认为,传统厨电销售下滑导致出现品牌淘汰情况,但传统厨电品类产品结构升级与新兴品类的快速增长,成为拉动厨电市场增长的新力量。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相比传统厨电品类,上半年洗碗机与嵌入式厨电等新兴品类表现良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24亿元,同比增长38.2%;嵌入式电烤箱与嵌入式电蒸箱零售额均为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5.9%。此外,市场规模已突破百亿元的集成灶也被视为厨电行业新的增长亮点。

  为此,主流厨电企业纷纷聚焦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提升自身经营质量,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海尔整合GE Appliances、Fisher&Paykel、卡萨帝、统帅等品牌,向用户提供全品类、多元化、多场景的成套厨电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类消费人群的需要。博西家电不断加大对新兴厨电的投资力度,今年3月底,在滁州斥资7亿元建成洗碗机工厂并正式投产,投资6亿元的烤箱工厂也正式奠基,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产;老板电器挖掘中国厨房的价值,把新兴品类与中国传统烹饪方式相结合,以创新科技构建厨房生态,打造适合中国人的新厨房;华帝在提升产品功能属性的同时加强设计感和时尚感,强调购买场景体验,用产品及服务细节赢得用户新认知;万和立足于用户需求,聆听用户声音、解决用户“痛点”,通过技术优越性和领先性,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万家乐推出多品类套餐化销售、场景化营销以及异业联盟等举措,实现协同增效,重塑消费体验;樱花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产品结合,把更好的体验带给消费者;格兰仕将嵌入式、一体机以及集成机品类作为突破方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创新力、更有性价比的产品。

  王雷指出,虽然上半年传统厨电品类市场规模出现下滑,但厨电企业已经行动起来,积极开启新旧动能的转化,推动新兴品类的发展,加速向三四级渠道下沉,开拓新渠道,试水新营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家电网也致力于推动新兴厨电品类的市场普及,继在今年4月—5月开展为期近两个月的电蒸箱普及活动之后,今年9月还将第二次举行洗碗机普及活动,新兴厨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容,为厨电行业开辟了新的增长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