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浙江温州市社(农合联):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

    本报讯 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发挥基层农合联的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浙江省温州市供销合作社(农合联)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

    据悉,温州市社(农合联)要求各县(市、区)农合联要科学做好县域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规划,每个农业镇(街)都建设运营1家服务中心以上,在有条件的镇(街道),还将建设区域服务中心。到2018年底,各县(市、区)完成2家以上服务中心建设,并投入运营;2019年底,全市所有镇级农合联建成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同时,要因地制宜,集聚、强化各类为农服务资源和服务功能。在每家服务中心融合配置原有的生产、供销、信用三大服务功能外,还将衍生嫁接农药废弃包装物统一收集和集中无害化处理、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农民合作社会计代理、劳动力中介等服务。2020年底,全市形成一个中心多站点服务网络,实现农合联服务的全覆盖。

    另据介绍,温州市农民合作基金将对示范性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营给予奖励补助。各地政府将用地、资金以及人员等进行统筹安排,并在县级农合联农民合作基金中开列专项建设资金,统筹镇乡(街道)原有基层农业公共服务的资金安排,保障中心建设和运营。到2020年,全市建成场所固定、设施配套、功能完备、人员精干、服务优质、运行规范的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点达到800家以上。(程国成)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