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 调研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5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就深化省属国企改革到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副省长隋忠诚陪同调研。

    杜家毫一行在调研中先后参观了茶叶生产车间、科技研发中心、茶文化中心等,来到湘茶高科技产业园速溶黑茶生产线时,他驻足观看了很久,认真听取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周重旺、副董事长吴浩人、总经理黎明星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国家科技二等奖转化产品的原料把关、质量检测等关键环节。

    在参观完生产车间后,周重旺带领杜家毫一行来到公司耗资数千万建立的国内领先科研技术中心,在微生物研究室杜家毫书记通过高倍数显微镜查看了茯砖茶中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对“金花”发花工艺和生产的系列产品进行了了解。冠突散囊菌是茯砖茶通过“发花”工艺长成的自然益生菌体,对茯砖茶特有的品质和风味有重要作用,属于益生菌,因其呈金黄色,俗称“金花”。到目前为止,在国家标准中唯一仅有茯砖茶国标中有“冠突散囊菌”这项指标要求的。研发中心通过选育优质“冠突散囊菌”的基础上,成功开发了金花黑茶系列产品。

    随后杜家毫参观了茶文化中心,品饮了花卷茶和臻溪轻轻茶,并展开了座谈交流。周重旺围绕公司的公司效益、基地建设、助农增收、市场营销、控参股企业管理、产学研、科技转化产品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几点请求。在座谈中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就省社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作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省供销社主任曾震亚、集团公司董事长周重旺的汇报后,杜家毫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企党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联系企业实际,从中找到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顶得住压力,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进一步压层级、减法人,去“僵尸”、强主业,加快分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实现企业瘦身健体、轻装上阵。要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定力,聚焦主业、深耕实体,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自己最擅长的,把核心技术牢牢抓在手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杜家毫最后希望公司树立全球化视野,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借“船”出海加快“走出去”,不断提升湖南茶叶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黄德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