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闪电侠”即送网:县域生活全覆盖的即买即送

图为即送网配送人员整装待发。

  “无论是买果蔬生鲜还是日用百货,点早餐、午餐、下午茶还是晚饭宵夜,订购桶装水还是煤气罐……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进入即送网,就能全年365天、全天20小时、下单30分钟内免费送货上门。”提起“轻点鼠标、轻触微信就能随时随地坐等送货上门”的“闪电侠”即送网,广东省英德市的消费者很是认可。

  5年来,英德市供销合作社在这座全省最大的县级行政区,不仅打造了一个覆盖县域的即送网30分钟生活服务平台,还自建了高效的物流体系,培育了一支专业的配送团队。

  “一站式”搭建服务平台

  2013年6月,英德市供销合作社以“政府主导、供销社主办、社会力量参与、市场化运作、经营监管分离”的经营运作模式,与英德市新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英德市新供销启源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即送网·30分钟生活服务平台”。2015年9月,英德市供销合作社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集超市购物、网上商品实体体验、网络销售、社区配送和农村电商“五位一体”的当地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新供销电商广场。新供销电商广场除了直接线下售货外,还是即送网自营销售的仓储、分拣、配送中心。通过网上超市与线下实体联合运作,即送网承诺市区10公里内消费满20元即可免费送货上门,30分钟内送达,全年365天、全天20小时营业,构筑了一个全天候的“超级市场”。

  “除了销售自营商品外,我们同时也放开了平台,推动传统商业加快互联网化,使城乡居民享受更为全面的便利生活。” 英德市新供销启源农产品电商公司董事长吴良新介绍,即送网还推出了“同城商汇”服务,即让本土商家进驻,由即送网自建的物流体系帮助商家配送商品。现已有200多家商家入驻同城商汇,实现异业联盟合作。

  由此,即送网为市民打造了“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线上下单、送货到家。2017年,即送网30分钟生活服务平台实现营业额 9000多万元,拥有20万会员,线上日均订单量3000单,月均有2万多名会员进行线上消费。与此同时,即送网还主动对接供销合作社经营业务,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网上超市销售农产品。古仕洞茶叶专业合作社通过即送网年销售英德红茶1000多万元;横石塘供销合作社田江村综合服务社通过即送网年销售本地农产品300多万元。

  高效物流成就品质坚持

  五年来,即送网追求服务与速度相融合,带来了良好的顾客体验,也赢得了稳定的市场份额和“闪电侠”的美誉。

  据介绍,为了打响高效快捷的招牌,即送网自建物流配送体系,配备了电动配送车、摩托车100多辆,小货车4台,员工(含配送人员)也从最初的10余人增加至200多人。为提高配送效率,即送网还定制研发了一整套应用软件系统,推出网页、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客户端供消费者多渠道选择;推出配送APP,应用地理定位技术,实施配送人员抢单和实时就近配送,提高配送效率。消费者网上下单后,物流配送员会立即根据自身实时所在位置及“30分钟送达”的要求,在手机版配送系统的后台进行“选择性抢单”。经捡单人员按订单从货架上取货、打包、然后交由配送员,在30分钟内送达客户手中,做到单单有保证。

  同时,为了保障配送服务品质,即送网还研发了多重措施以保事半功倍。吴良新介绍,即送网会对配送人员进行配送时效、接单技巧、礼貌用语等统一的专业培训。“我们的物流配送员每到一个消费者家门时,都会用随身携带的录音笔录音,每天下班会统一上交留存。这既是对他们服务质量的监督,也是对双方权益的一种保护。我们还会不定期对配送人员的服务进行抽查‘暗访’。”

  此外,明晰的奖惩激励也能鼓舞配送团队的士气。比如配送月冠军会有一定数额的奖金;超出固定工作时段以外的配送可由配送员自愿选择并有加班费;如果消费者下单时指定配送员,该配送员也将会获得相应奖励;消费者每一笔订单都会对配送员服务进行评价,即送网也会根据评价情况进行相应奖惩。

  凭借线上线下的高效结合,即送网受到了更多的肯定。2015年12月广东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场会及2016年5月广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先后在英德召开,即送网多次被点赞为“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模式。如今,除了立足英德市区,即送网正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吴良新告诉记者,目前,已度过培育期的即送网已在英德9个乡镇开设分站,同时面向全国三四线城市的意向合作伙伴开放。其中,广东阳山站即送网项目已于2014年10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广西贵港市供销合作社也参考即送网模式,探索“如何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超市辖区即时配送为主要盈利支撑的电商模式”……“闪电侠”即送网正凭借自身优势,让服务越走越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