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喜茶进京第一天 大雨也没挡住排队热

    8月12日,喜茶北京三里屯店和朝阳大悦城店同时开业。开业当日,两家门店均采取了限购措施,每人每次限购3杯,同时1万张限量会员卡现场发售,每张68元。当日, 记者9点40分抵达朝阳大悦城,商场还未营业,已经有不少前来排队的顾客,记者近11点才买到,排队用了1个半小时。

    饥饿营销是把双刃剑

    开业当日北京暴雨,但恶劣天气并没有阻挡消费者的热情,排队队伍有五六十米,人群以90后为主。记者了解到,排队人群基本分为3种:第一种是帮朋友或同学代买,分享潮流饮品;第二种是“铁粉”,前来购买限量会员卡;第三种是看现场火热,跟风购买。

    对于中国茶饮市场来讲,需要出现一个大品牌,谁先夺人眼球、抢占先机,谁就有可能成为中国茶饮界的“星巴克”。饥饿营销是把双刃剑,如果能利用好营销这把“利剑”,也能让品牌得到更好的发展。

    产品认同是条护城河

    茶饮好不好喝、能不能被大众接受很重要。如果说网红店意味着流量,那么人流涌来后的运营和发展才是长远发展的关键。

    芝士奶盖是喜茶品牌的明星产品。苦涩的茶汤配上浓郁的奶盖形成了独特的口感,击中了不少奶茶爱好者。

    台湾研究食品科技已有20多年,对于产品的调节及口味的提升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产品的形态和口味达到稳定标准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食品工业一直以来面临的难题。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口味是没有忠诚度的,他们总在追求新鲜的味道。这意味着只有5岁的喜茶,只有保持独有且稳定的配方,才能维持其热度。

    直营模式是块敲门砖

    对喜茶来说,要想获得足够多的粉丝关注,仅仅拥有传播渠道并不够,更重要的是保持持续创新的能力,通过创新保持产品的新鲜度和高质量。

    许多茶饮网红店在火爆之后选择加盟连锁,但喜茶标榜奶茶升级,重视更高品控的产品和体验空间,没有采用传统加盟模式。直营模式的门店风格统一、管理统一、产品标准,可以让消费者产生更多信任。

    对于喜茶来说,直营模式只是一块敲门砖,它可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品牌塑造、产品研发、物流网络、技术优势等将会成为品牌的重要资产,但这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探索与努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