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国农资周报>>正文内容

“一体两翼”再创新格局 万人众筹“玩”转新营销

    2 月20日,河南安阳华强建国大酒店内热闹非凡,场面火爆,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召开中国首届花生专用肥财富众筹大会暨六国易农智能配肥项目启动仪式。来自冀鲁豫苏皖五省的300多位联销商,不仅共同参与见证了六国易农智能配肥项目的正式启动,还一起“玩”转一回众筹,狠狠地“high”了一把互联网销售新模式。

    万人众筹“玩”转购肥新模式

    化肥众筹是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所谓的“万人众筹”模式,并非是将聚集数万经销商聚集于一处,而是利互联网时代的便利,通过视频连线,以安阳作为主会场、冀鲁豫苏皖等地的数十个分会场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共同看会议直播,“玩”转购肥新模式。而这一次的“万人大众筹”也拉开了六国化工2017年的全国春耕号角。

    本次众筹针对嘉硫时代(16-14-15)花生专用肥,主会场设在安阳华强建国大酒店,还在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湖北、吉林、辽宁、福建等地设立30多个分会场,形成全国联动之势,切实提升新产品的销售。

    下午1时,中国首届花生专用肥财富众筹大会拉开帷幕。现场300多联销商与30多个分会场电脑屏幕前的网点商们玩起了互动,通过直播平台,把全国各地的六国经销商、网点商紧密联系在一起,纷纷下单订购,共享厂价直购价格。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网络上下订单,手机信号不畅、不会使用网购平台的,还可以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设置的代购处进行下单。首次尝试这一新型购肥模式,联销商们激情高昂,他们纷纷表示玩在其中、乐在其中、实惠在其中。随着时间流逝,众筹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截至下午4:30分,3个半小时共预定花生专用肥7000多吨,这一好成绩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众筹客户共同享受六国化工给予的对应优惠众筹价格。

    徐东奎表示,“众筹”是一种化肥营销新玩法,2016年在土豆专用肥上试行了一次,效果良好,今年再次升级,主、分会场搭配,让更多客户加入进来。“玩”转众筹模式,不仅省事、省力、省费用,实现坐在家里卖化肥,更可以通过这种视频直播,借助互联时代的便利,把肥料新产品打穿、做透。“不论是何种销售模式的创新,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单纯的多一点销量、多一点效益,而是能够共同学习、调整思路、跟上形势,做新时期的‘赶潮人’‘开拓者’,拥有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和能力。”徐东奎坦言。

    据悉,接下来六国化工还将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黑龙江绥化分别举办土豆专用肥、大豆专用肥的众筹活动。

    “六国e农之家”项目正式起航

    当天上午,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六国化工副董事长方劲松,六国化工副总经理、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奎,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朝阳, 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成员、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叶优良,以及河南安阳之外首位加盟六国易农的山东滨州国盛公司副总经理赵卫东在现场共同按下水晶球,标志着“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六国e农之家”项目是依托智能配肥联网设备,以服务为核心的一体化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智能化配肥联网设备(数据库+APP+智能化配肥设备+后台管理系统)进行测土配方配肥,建立农户信息档案,通过会员化管理和服务,快捷介入农村市场更多业务内容,同时在农村最终端设立“科技小院”垂直农化服务。农户以更低的农资购买投入和最短距离就近便捷消费私人订制测土配方肥的农资加盟经销模式,实现农资、农业和农村的一体化服务。

    “‘六国e农之家’项目高度契合中央供给侧改革战略,能有效从源头上解决化肥过量施用、不当施用带来的诸多农业生产问题,通过精准施肥最终实现化肥施用总量减少、土壤地力提升、环境有效保护、农民负担下降的综合社会经济效益。而运营商则通过价值链有效管理、高度粘性用户资源、规模化运营实现相对客观的企业收益,真正实现生产商、加盟商、农户的投资收益共赢。”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兴伦说。

    谈及该项目的长远发展,徐东奎表示,六国易农智能配肥平台搭建后,可以多元化操作,比如销售农药、种子、农产品,甚至非农产品。这个项目发展成熟后,有望单独上市,可以接纳更多的联销商加盟,真正组建互利共赢,共同享受六国化工发展红利的大利益共同体。

    “一体两翼”深耕营销

    当前,面对深刻变革的农资行业和深度竞争的市场新常态,我国农资企业纷纷探索新思路,力求在农资行业困局中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面对发展困境,六国化工又是如何解题的呢?据了解,近年来六国化工不仅加速完善全国基地建设,形成了铜陵、湖北、江西、宿州、吉林、河南六大基地,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化肥施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致力研发肥料环保高效新产品,拥有了六国网、硫时代、六国安辛、水溶肥、生物菌肥等8大系列100多款产品,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以土豆、花生、水稻、柑橘等10多个作物为中心的全程营养解决方案,实现了从产品专家向作物全程营养解决方案专家的转型升级。

    而在厂商融合方面,实施“一体两翼”营销创新战略,在深耕驻点直销基础上,初步拓展了“驻点直销+电商”“驻点直销+智能配肥”新型服务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新型渠道网络。“两翼”之农资电商,主要是加强与龙头平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合作。2016线上品牌“六祥”销售成绩斐然,荣获农村淘宝年度最受欢迎品牌。“两翼”之“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站)项目,由六国化工与安阳市豫北农资生产资料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运用测土配方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深耕精准营销。

    方劲松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六国化工建成投产的第30年,也是我国化肥行业发展最快的30年,作为深耕农资市场、时刻关注“三农”发展的化工生产企业,多年来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扎根基层,形成了独特的“六国”文化和品牌,更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徐东奎在主题为《深耕一体,力拓两翼,玩转众筹,携手共续新辉煌》的报告中谈到,这是时隔两年后,六国化工举行的又一次省级联销商聚会,并且是以冀鲁豫三省为主体加上苏皖部分地区参加的五省联销商会议。是在农资市场出现众多变化,农资企业、农资商家处于徘徊期、处于两极分化的节点上,组织的高规格研讨会。共同商讨如何实现厂商联手,打通产、供、销、服务环节,为我国“三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手记

    敢“玩”的企业

    才是有实力的企业

    当最接地气的农资企业玩起了网络直播,当经销商、种植大户和农民都玩起了视频在线购肥,这不能不说是我国肥料史上一次与时俱进的革新,是“坐商”向“行商”,再借助互联时代的便利由“行商”向“坐商”的转变。

    当前,粮价低迷、农资难卖,农资经销商们在选择经销肥料产品时纷纷犹豫不决,既要选择利润高、售价合理,又要选择质量好、品牌过硬。这一次,经销商们能毫不犹豫的纷纷选择跟着六国化工“玩”网购、“玩”众筹,这里面,不仅是对六国化工肥料产品质量的肯定,更是对“六国化工”这个金字招牌的充分信任和依赖。

    六国化工玩直播,经销商们就争着众筹买肥料。这不能不让人感慨:敢“玩”的农资企业才是有实力的企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