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全新时代,传播党报好声音!全国省级党报聚焦魅力格尔木

  8月3日至10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青海日报社主办,格尔木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省级党报采编业务研讨会暨省报社长总编看格尔木主题采访活动在青海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

  在研讨会上,柳斌杰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总指导为题做了主旨演讲,从旗帜鲜明的政治高度、与时俱进的理论深度、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担当使命的职业厚度、感动百姓的作品温度五个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思想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未来传媒的发展趋势,柳斌杰提出党报工作要处理好坚守与创新的关系,做到在传媒行业大变局中定力不变、方寸不乱。具体来说,要处理好四种关系:纸变报不变,坚持新闻立业是党报的基本立场之一;形变神不变,坚持做强内容优势,就是守住党报的精神;场变人不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办报办刊的基本立场;媒变责不变,媒体形态在发生变化,但党报责任不能变。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社长看格尔木主题采访活动同时启动。据格尔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晟介绍,格尔木市南连西藏,北接新疆,西邻甘肃,不仅是举世闻名的青藏铁路二期工程的起点,也是西部重点交通枢纽,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主战场。境内的察尔汗盐湖,是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被称为藏羚羊故乡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成功申请世界自然遗产;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的长江源区生态地位受到世人关注;筑路将军慕生忠在格尔木留下的诸多事迹,使得这座戈壁新城成为全省重点红色教育基地;西昆仑珠峰的玉珠峰就坐落在格尔木,使这座城市成为昆仑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来自人民日报、中央行业媒体以及省级党报的记者深入格尔木的厂矿、企业、农村采访,从不同视角展现格尔木的经济腾飞、民族团结、文化多元、历史厚重的魅力。

  本报中国农资传媒副总编辑张琴参加此次采访活动。

  报道组一行奔赴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与藏羚羊亲密接触,并对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和长江源区的生态恢复展开调研;在察尔汗盐湖、光伏电站采访格尔木在发展循环经济产业中所取得的成就;赴首届枸杞文化节,感受采摘的乐趣。

  格尔木之行给与会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这次体验式的采访采风活动,全面展示了格尔木的生态环境、文化景观,一定要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将这美丽的地方传播出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