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新疆兵团试验化学免打顶新技术

  7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一连使用化学免打顶技术的250亩棉花地承包户,在连队农业技术员的现场指导下,开始进行化学免打顶两遍药剂的喷施。

  据了解,化学打顶整枝剂(氟节胺)为接触兼局部内吸型棉花高效植物生长调节剂,有抑制顶芽生长的作用。在棉花生长周期内施药两次。施药时间要求当棉株高度在55厘米左右、果枝达到5台时,7月上旬(高度、台数和时间其中一个达到要求即可施药)开始喷药。

  据悉,该场通过多年的小面积试验发现,化学打顶整枝剂能抑制棉花顶端优势、控制株高,促进生殖生长,提高座铃率,提早结铃。和传统的人工打顶相比,采用化学打顶在节约劳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增加产量方面效果明显。

  据该场农技人员介绍,如果棉花化学打顶技术今年试验示范成功,明年将在全场大面积推广,实现农场棉花种植全程机械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