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各刊活动>>正文内容

“湘益茯茶”杯全国茯茶文学作品征文大赛开赛

  由湖南省茶业协会和《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共同主办、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协办的“湘益茯茶”杯全国茯茶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于5月正式启动。

  本次征文活动以“茯茶香溢,健康世界”为主题,围绕茯茶千年历史文化,讴歌、赞美茯茶功效;书写“我与茯茶”的茶人、茶事、茶情、茶缘,抒发接触茯茶之后的茯茶之美,展望健康和谐社会中茯茶的市场前景。

  投稿时间在2018年5月1日—8月15日,《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在5月将开设“湘益茯茶”杯全国茯茶文学作品征文大赛作品选登专栏,选取来稿中的部分优秀文章刊出,按特稿稿费发放。2018年8月底,将由组委会组织国内文学界、新闻界、茶界等知名人士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评审结束后,一二三等奖作品将集中在《茶周刊》公开发表。

  在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迎来六十年大庆之际,为全面弘扬茯茶文化,挖掘茯茶历史,推进茯茶产业发展,特与湖南省茶业协会和《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一同举办“湘益茯茶”杯全国茯茶文学作品征文大赛。

  益阳茶厂主营的“湘益茯茶”系列产品,畅销西北地区60年,其创制特制茯砖茶,更是成为行业经典。该单位系国家定点茯砖茶生产厂家,是茯砖茶国家标准起草单位。茯砖茶制作技艺被列入中国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益阳茶厂为该技艺唯一传承保护单位。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