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贵州省思南县社:再施“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贵州省思南县供销合作社通过一系列“组合拳”致力于脱贫攻坚。今年以来,更是陆续推出多项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据了解,思南县供销合作社以“党建带村建”,强化村级班子建设,稳妥发展党员,注重及发挥党员在村级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设立党建及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经费15万元,为4个联系村每村提供2万元帮扶工作经费,以改造村级基础设施。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拟在板桥镇水洞村选出一个发展前景较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其提供3万元助力资金用以支持产业发展。

  同时,县社控股的思南顺农社员股金服务社塘头分社让利3个百分点的原始股份供贫困户入股,所得红利直接归贫困户所有。并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为老百姓免费提供5吨复合化肥,支持村级产业发展。此外,县社积极促成农产品产销对接,确保学校、医院、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所需农产品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定向采购,实现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