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举办

  5月3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该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担任主宾方。

  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介绍,此次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其中境外展位不少于1000个,共设一个主题展和两个专业展。其中,2018年10月10日—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主题展,包括境外主题展、境内主题展和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展示区,展览规模共约5万平方米、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专业展将在广东省佛山市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2018年7月9日—12日举办家具展;2018年8月23日—26日举办家电展,专业展展览面积共约10万平方米,设3600个国际标准展位。

  今年中博会将继续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设立家电展、家具展等专业展,集聚产业集群和行业上下游资源,展示“互联网+”和机器人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和新技术相结合,促进中小企业在两化融合中发现新机遇、寻求新发展。专业展将汇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吸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展。挖掘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加强投融资对接、技术支持和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商机。

  在重点办好“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的基础上,还将举办2018年“创客中国”总决赛、中小企业信息化论坛、“‘一带一路’专项行动——走进中东活动”和2018年亚太信息通讯科技联盟大赛等。其中,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趋势,探讨和交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及实践成果。“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旨,着力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一体化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今年中博会首次牵手中东国家,此举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中阿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促进可持续工业发展和国际工业合作的专门机构,继去年首次共同主办中博会后,从今年开始将连续5年担任中博会的主宾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