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渝滇两地交流经验创新社有企业发展

  4月27日至2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精神,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陈霖率团到重庆考察学习。重庆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李洪义代表重庆市社接待了云南考察团,并进行经验交流。

  李洪义表示,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嘱托,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给供销合作社带来的新机遇,谋发展、抓改革,积极调动和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在改革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双方能在交流中相互启发,针对发展中的不足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现场推进会精神,推进深化综合改革,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新作为。

  陈霖一行聚焦构建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点,实地调研参观了重庆供销集团旗下的农村大数据公司、农资集团、棉麻集团、农信投资公司、农产品集团、再生资源集团,深入了解近年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的改革发展经验。

  重庆供销集团组建于2012年,注册资本10亿元。集团拥有直属子公司13家,业务涵盖农产品流通加工和市场物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棉麻纺织品交易、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农产品市场建设、供销基金、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文化创意、农村大数据营运、现代综合物流等产业。据悉,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力争到2020年末,将重庆供销集团建设成为总资产达300-350亿元、营业收入达350-400亿元、利润总额达6-8亿元的为农服务龙头企业。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双方负责人均表示,渝滇两地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加快发展,推动两地社有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