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2万余瓶新疆地产啤酒出口哈萨克斯坦

  4月20日,22500瓶乌苏啤酒出口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这是继2015年乌苏啤酒出口哈萨克斯坦后,新疆地产啤酒再次出口哈萨克斯坦,时隔三年。此次出口的啤酒在企业完成出口检验后,当晚就通过霍尔果斯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签订本次出口啤酒协议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贸易商负责人伊格尔·乌拉索夫说:“在上世纪,乌苏啤酒曾屡次出口哈国,当地的消费者非常熟悉和喜欢乌苏啤酒的口感和风味。在中哈两国出口政策利好下,决定再次进口乌苏啤酒,这批啤酒会给他们的外贸生意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伊格尔·乌拉索夫表示,啤酒在中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中亚五国市场人口将近6000万,但啤酒生产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并缺乏啤酒生产的基本原料。其中,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几乎不产啤酒花,对进口原料的依赖使啤酒成本居高不下,70%的市场空缺靠德国、日本等地的进口啤酒来填补。把新疆产的啤酒进口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只是第一步,还计划卖到中亚其它国家以及俄罗斯等地。

  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晖说,此次出口哈国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国际化利好政策持续释放,为出口贸易带来一定的盈利空间。此次试水成功后,他们将推动更多新疆地产啤酒走向中亚。

  据海关数据统计,2017年新疆与沿线国家贸易往来183.9亿美元,同比增长24.8%,高于全疆贸易平均增速7.7个百分点。其中,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等传统贸易伙伴的进出口贸易规模合计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