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首届县域生鲜供应链大会在陕西召开

  4月26日,以“重构县域生鲜电商,助力振兴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首届县域生鲜供应链大会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召开。大会由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咸阳市人民政府、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筹办。

  据记者了解,县域生鲜原产地供应链平台的运营将大大缓解生鲜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货源不稳定、仓储条件差、物流效率低等问题,有助于提升农产品标准化、分级化、商品化、品牌化水平。作为大西北通往华东、华北重要的交通枢纽,武功县具有发展生鲜电商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陕西供销、武功县人民政府与菜鸟、天猫等电商企业合作,将进一步优化各平台原产地供应链,有助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同时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更多农户增收。

  近年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积极构建农村现代化流通体系,通过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带动,已发展绝对控股电子商务子公司5家、县域子公司25家、村镇级服务网点43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260个,实现了6500余种农产品“触网”营销。今年一季度电子商务销售实现5.8亿元,极大地推动了陕西农村流通体系发展。

  来自广西、云南、福建等19个省(市、自治区)共95个县政府领导及供销、商务、电商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