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社科院预测:2018年农业农村经济积极向好

  据中新社消息 4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暨《农村绿皮书(2017-2018)》发布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市场与贸易研究室主任李国祥在会上表示,预测2018年农业农村经济积极向好,有利因素增多,粮食继续增产、农民品价格保持稳定,农民收入将继续较快增长。

  该绿皮书预测,2018年主要农产品产量多数还是在增产。2018年粮食总产量可能会超过6.2亿吨,增长1%左右;棉花估计还会再增产,油料大概增长1%、糖料大概增长2%。2018年猪肉的产量或将进一步减产,主要是生产能力过剩或者阶段性过剩。牛肉、羊肉继续保持稳定增产,水产品也将保持稳定增产。

  在对整个农产品国际贸易展望与预测时,李国祥称,总体上说,2018年农产品国际贸易格局变化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进口持续扩大的态势很难改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