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2018生鲜农产品电商与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召开

  3月28日—30日,2018生鲜农产品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联合主办。

  本次高峰论坛汇集了国内生鲜电商和冷链流通领域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聚焦生鲜电商发展态势,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下果品产业发展、全国冷链运营体系建设架构、农产品温控供应链发展趋势、农产品智能包装技术、新零售的机遇与挑战、区块链与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农产品上行供应链模型分析、果蔬全程冷链物流关键技术与装备、特色果品质量安全控制案例、农产品质量保障服务体系建设、苹果期货及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等主题,多维度、全景式展示剖析了农产品和农村电商发展新思路,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分享。

  据了解,当前,我国农产品流通正向电子商务现代流通方式转变,向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标准化和可溯化方向发展。作为我国农产品流通的主渠道,加快推进农产品电子商务和现代流通发展是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重点工作,也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并在三个方面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首先,在推进生鲜农产品流通方面,着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强化农产品流通服务,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其次,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方面,汇集农产品线下线上资源,逐步形成了面向城乡社区的鲜活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初步构建网上供销社。最后,在加强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以科研院所、质检中心和认证中心为抓手,建立起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并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助推和引领我国生鲜农产品现代流通向互联网电子商务和全程冷链流通健康发展。

  作为专业从事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是推动我国生鲜农产品现代流通的重要技术力量,其连续举办30年的农产品流通保鲜研讨交流会,已成为农产品贮藏流通行业分享研究和经营心得、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展示行业发展动态、拓展行业人脉的优质渠道。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