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东招远市社:强化责任意识 多方面做好服务

  为更好地做好全市春季生产服务工作,山东省招远市供销合作社坚持增强责任意识,以农资供应、土地托管、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各项服务开展。

  自开春以来,招远市社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市场调研,深入农资企业、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等实体,通过交流座谈等形式,对今年农资市场的货源情况、价格趋势、农民用肥购肥心理,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判。通过调研,全市系统积极调整氮磷钾肥料储备结构,储备各种化肥12000吨、有机肥1000吨、农膜300吨,各类农资商品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全市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为加强农资监管,确保农民利益,招远市社以太阳农资公司为龙头,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等基层农资经营网点共同参与,实行系统联合、市场运作、集中配送、连锁经营的模式,规范打造全市放心农资连锁经营门店183个,对连锁店的商品实行“一品一检”的质量跟踪服务制度,促进农资质量管理规范化,让农民在供销合作社的连锁店“化肥用的放心,农药用着称心”。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共销售化肥9800吨,其中有机肥580吨、农膜163吨,为全市春季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全程化农业服务,市社依托建设的为农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等基层农业服务组织,以土地托管、统防统治、水肥一体化技术等为切入点,为周边的百姓在春季生产中提供耕、种、收、储、加、销一条龙服务,让农户真正体会到现代农业带来的便捷,推进当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

  此外,市社结合合作社信用互助工作,着力破解“三农”融资难之困。目前,市社取得山东省金融办下发的信用互助资格证书的专业合作社共10个。春季生产期间,10个合作社共发放互助金12笔7.8万元,主要用于困难社员购买化肥、农膜等,通过“信用互助”解决他们燃眉之急,确保了春季生产的顺利开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