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云南玉溪市副市长贺彬在调研供销社时指出:要推进乡村绿色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云南省玉溪市副市长贺彬就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农资储备调供、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基层社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和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贺彬提出,供销合作社作为农资供应的主渠道,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农资市场研判,最大限度规避市场风险,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扎实做好化肥储备工作,做到品种齐全、质量保证、数量充足、价格合理,为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奠定基础。

  贺彬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有成效,有亮点,希望认真总结、推广好经验。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正处于攻坚期,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以更高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将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贺彬强调,供销合作社是老百姓信得过的金字招牌,进入新时代,顺应新要求,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进一步在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上下功夫,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纵深推进综合改革。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机遇,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拓宽为农服务领域,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的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和参与“三湖”径流区土地流转、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和模式,在推进绿色农产品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打好绿色农产品品牌中发挥作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宣传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提升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三农”中的影响力,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