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搭建资本与产业桥梁

  3月23日,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2018年中国(南昌)虚拟现实产融对接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同时,还举行了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介绍,首届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548家企业和团队注册报名,64家企业和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在北京、上海、福州、南昌等4个区域复赛过程中,一批优秀企业和团队获得不少投资人和地方VR产业基地的青睐。自大赛举办以来,通过投资人与参赛企业和团队的深度洽谈对接,截至目前,已达成合同签约金额近50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我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为资本和产业搭建了桥梁,为脱颖而出的优秀创业企业和团队雪中送炭,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赛迪顾问预测,到2020年,我国VR市场进入相对成熟期,规模将达到918.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25.3%。当前,我国大约有1500家VR/AR创业公司,它们创新创业热情高涨,部分技术和设计理念已走在世界前列,在交互技术、光场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大赛正是瞄准虚拟现实领域中小企业缺乏展示平台与创业扶持政策的痛点,广泛聚集政策、技术、金融、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旨在搭建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支持虚拟现实领域中小企业和团队的创新发展。

  虚拟现实是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成为各个行业,特别是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新的信息技术支撑平台。在经过概念炒作阶段,进入洗牌、升级阶段,创新创业企业更加务实,不断推进产业落地。此次参加中国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大赛的企业和团队来自全国各地,涉及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游戏、医疗、家装、教育、动漫等,最终脱颖而出的企业和团队,不仅有技术沉淀,也有行业应用积累且更具市场潜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