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吉林“安图e家”:成为全县电商化平台

  “安图e家”是吉林省安图县供销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而创建的App社会共享平台,是安图县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拓展工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功能的一项创新工作。

  2017年,为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优质农产品打开市场,开展网上销售业务,安图县社成立安图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配备专业人员及设备。经多方考察,与四平市梨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建立了合作战略联盟。并于2017年9月7日正式开通了“安图e家”App平台。平台的五大板块为:“安图县社”“安图资讯”“特色安图”“三农故事”“供求信息”;2个专栏是“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e家”。

  据悉,目前,已有 73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38家专业农场、469家家庭农场、300家行业协会及110个村级电商站点进驻平台,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进入平台并实现O2O、B2B、B2C网上交易。截至目前,依托“安图e家”平台,职能部门发送各类政策8条,司法局为5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出法律体检意见,财政为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扶贫资金300余万元,正琦会计事务所为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财会制度和代办申报税金,农商行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放贷1.3亿元;仅合作3个月的工商银行为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惠农贷款”15笔1220万元,部分职能部门的专家平台答疑种养殖技术及政策咨询5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7项等。据统计,自平台开通以来,已实现各类农产品交易达百余万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