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市社:“百千万”活动 从“心”再出发

杭州市社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莲花镇的“环境整治党员大行动”。 资料图

  根据市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百千万”活动集中蹲点调研工作的要求,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启动新一轮“百千万”活动,集中蹲点调研。杭州市社首批3个“百千万”蹲点调研小组14人次进驻建德市莲花镇齐平村、林茶村、莲花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在蹲点调研中,各调研组不忘为农服务初心,在扎实做好“十个一”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优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聚焦产业发展和基层基础两大重点,扑下身子访民情、听民意,倾心帮助理思路、促发展。

  在莲花镇,杭州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方月仙带领3个调研组在莲花镇镇政府主持召开工作对接会,听取莲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蹲点调研活动安排与各蹲点联系村负责人进行对接。各调研组又分别与联系村村“两委”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村党组织建设、农村文化建设和村发展思路等情况,并与每位成员交心谈心。时值春耕农忙时节,在走访过程中,各调研组坚持不打招呼和随机走访,确保访户不扰民、进村不漏户。走访对象涵盖了“两代表一委员”、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老党员、退休村支书、村民组长、困难户等各个层面。说土话、拉家常,让原本拘谨的农户敞开了心扉、打开了话匣子,也让调研组真实了解了农户的个人生活、家庭及经济来源等情况,真实掌握了村情民意。用真情,送温暖,真真切切关心农户生产生活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听说是市供销合作社调研组来了,陆长荣像是来了自家亲戚一样开心。去年此时,刚刚新办了一家茶叶合作社的他正苦于寻求购买农资钱款的着落,市社得知情况后向他免费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农资。当了解到他今年需要技术支持时,走访人员告知其镇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可以提供产供销各环节技术服务。他连声称赞:“供销社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

  当看到林茶村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现状,第二调研组当即联系市社下属杭州茶厂和建德市社下属茶叶企业现场进行指导,立足林茶村生态自然禀赋优势,通过公司与村集体共建项目形式,做好茶叶这片金叶子的文章。

  莲花村是莲花镇党委、政府所在地。调研组与莲花镇政府、建德市社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了拟用于莲花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为农服务中心的场地,要求高标准建设,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服务莲花的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功能于一身的服务窗口。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无论是党员、村民代表,还是普通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重点工作以及村“两委”班子,农户总体评价是正面的、肯定的。

  “齐平村莲花溪沿岸的绿道相对比较窄,而且沿溪一侧都没有修筑护栏。按照打造全域旅游3A级景区村落的要求,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镇村两级予以重视……”杭州市社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问题,在梳理汇总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汇总,并向莲花镇进行了集中反馈。

  此外,杭州市社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各调研组分别在联系村党组织参加主题党日学习,并重点围绕习近平的“三农”工作重要思想,用大白话深入浅出地讲乡村振兴战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联动参加了“环境整治党员大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占道经营等物品,清理河道、池塘、公园等垃圾杂物,开展义务植树、种花种苗等绿化美化活动等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据悉,此次“环境整治党员大行动”共发放倡议书2810份,清理整治垃圾点位110余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