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创维百度协同抢占智慧家庭AI制高点

  3月16日,创维集团与百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百度战略投资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品牌酷开,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酷开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双方将在AI(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共同向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入口级的产品和服务。

  看似不同赛道上的两大巨头,为何能够战略携手?业内人士认为,实现战略合作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创维可以全面进入AI领域,结合互联网与AI芯片技术,赋能彩电等智能终端,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助力千亿创维战略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百度的AI能力有了更广泛的硬件入口,有利于百度在家庭端发挥其在软件、算法、内容、服务方面的优势。据悉,此次合作并不只是简单的资本层面,更有助于业务层面的协同开发。

  酷开虽然是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但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有节奏地引进外部资源和战略股东。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9月和2017年6月,酷开分别获得百度旗下爱奇艺和腾讯战略投资。此次百度继续在资本层面加码酷开,新一轮的战略投资完成后,酷开的市场估值近100亿元。目前,酷开运营终端累计激活总量超过2800万户,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200万户。无论是可运营用户数,还是市场估值,酷开都位列行业前茅。

  作为中国彩电业的领军品牌,创维在电视硬实力方面无出其右,硬件一直是其核心标签。但从打造智慧家庭产品服务生态的大格局来看,企业认为仅仅有出色的硬件能力显然是不够的。而百度则拥有多年积累的海量数据资源和领先的AI技术,可以更好地实现DuerOS系统在家庭中的落地,让人工智能技术和优质内容资源惠及更多用户。酷开系统借助百度DuerOS,不仅能够提升电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能基于百度搜索和人工智能语音创造出更多的广告、营销新模式,实现OTT流量变现。创维将全面进入AI领域,用AI技术优化创维的多元化产品。其战略意义在于能够结合互联网与芯片技术,通过AI的算法,提供给消费者更优的体验,引领消费电子领域,实现创维的千亿梦想。以AI为切入点,创维与百度的战略合作,最终的落地领域是智慧家庭。目前,创维已经构建了相对完善的智慧家庭硬件生态,实现了在智慧家庭生态链的全方位布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