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创新协会服务 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牢固树立为农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有力地服务了国家对农资市场的宏观调控,在凝聚行业力量、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企业创新经营、推进农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中坚作用,也得到了会员企业的一致拥护和肯定。农资行业是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上游行业。当前,农资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农资行业必须要有高质量的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协会要肩负起推进行业转型发展的重任,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

  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的是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中央一号文件,不仅有宏观上战略指导,更有微观上的战术实践。协会要密切广大会员与政府部门间的联系,做好政府宏观调控行业的参谋助手,为行业宏观调控积极建言献策,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有效地指导农资行业的转型升级实践。协会多年来及时、准确地向国务院等有关部门反映农资行业现状和农资市场形势等信息,有力服务了国家对农资行业的宏观调控。

  推进行业转型,维护良好发展环境。实现农资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作为农资行业协会,要持续加强行业调查研究和市场信息监测。通过认真听取行业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抓住行业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调研主题有针对性、调研报告有实用性、建言献策有超前性、反映诉求有时效性。农资协会连续7年编撰发布《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同时加强行业规范自律,积极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智慧农资工程建设,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为行业创建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着力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和会员提供优质而创新的服务是协会一切工作的核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是协会新时期积极投入社会管理、发挥作用、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随着形势的发展,会员对协会的要求已不再满足于一般常规性开会、评奖、办班等服务。所以,对于行业协会来说,更为重要的要提升服务层次,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各类活动做到精心策划,高端引领,面向企业,面向行业,服务社会,达到企业需要、会员满意、行业认可、政府信得过、服务质量高、社会效果好的目的,做一些政府部门、企业自身和行业其他机构想做但做不了的事。比如行业评价工作、平台型博览会和交易会等,农资协会连续7年开展“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和“中国农资流通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类、服务类)”推选工作,连续5年举办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和品牌农产品交易会,搭建行业专业化沟通交流平台,打造创新高端的服务品牌。

  总之,协会要在行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的关键时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融入新时代,适应新要求,把握新机遇,树立新理念,大力创新服务,深入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服务农业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