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辽宁法库县社:土地托管试点效果喜人

    本报讯 日前,辽宁省法库县供销合作社在双台子乡团山子村农户王永德家田间地头召开了万盈农业土地托管现场会,推广法库万盈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土地托管服务模式。据介绍,2017年法库县社在9个乡镇开展了144个地块托管业务,从现场会对比来看,托管地块比普通地块出苗率高,而且茎肥苗壮,长势喜人。预计秋收时,托管地块每亩可产玉米1800斤。

    法库县社主任高瑞成介绍,法库万盈成立于2016年,是法库县供销合作社与辽宁万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助农服务公司,现已在法库四家子、柏家沟、双台子、五台子等地设立了5个服务中心,4个乡镇设示范点。今年试点托管面积800余亩,就目前出苗率看,托管服务产生了一定的效果。等到秋收时节,法库县政府将安排一次大型测产现场会,请19个乡镇主管农业的乡镇长带队参加,用实际产量来检验土地托管的效果,从而实现农民外出打工,供销合作社给农民打工。

(阳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