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全国部署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15日联合召开全国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全国夏季粮油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预计产量和收购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目前粮食供给总体宽松,市场价格低位运行,新粮上市后面临下行趋势,启动小麦和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可能性较大。部分主产区仓容偏紧,面临一定收储压力。

  会议强调,夏季粮油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第一仗,对于完成全年粮食收购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抓紧完成各项准备,确保及时开秤收粮。要突出“早、足、细、快”要求,积极做好资金信贷准备工作,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有钱收粮”。要强化细化各项防汛防洪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霉粮坏粮和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市场跟踪监测,符合启动预案条件的,及时按程序报批启动实施,防止出现“卖粮难”。积极组织开展市场化收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以粮食加工转化为引擎,发展“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满足农民售粮需要,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