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农特微商如何重构商机

  近日,世界微商大会农特微商专场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互联网+农业”行业专家、企业家、县长、全国新零售渠道商、标杆案例团队以及全国农业微电商创业代表,共同探索微商未来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新零售时代“互联网+农业”产业链如何重构新商机。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彭李辉表示,如果要把农业做好,一定要在产品上赋予品牌、区域特点等标志,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其价值。同时,利用微商的营销手段,更好地帮助农民致富,给消费者带来绿色好食品。

  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秘书长、移动电商专家冯凌凛说,农特微商最重要的价值不是卖了多少农产品,而是这两年来为行业培养出了一大批具备“互联网+农业”基因的创业带头人。希望农特微商能够更多地关注家庭经济。以家庭为单位,借助农特微商这个窗口,把最有价值、最优秀的农产品带到千家万户,以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支持国家的精准扶贫战略。

  汉森总裁、农特微商创始人黄刚则认为,农业的变革一定是从产地到用户之间全产业链的变革与重构。过去,农特微商带动了大量的快递员、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回归到农村创业,解决的不仅仅是农村经济的问题,还有产品供给的问题以及新锐人才孵化的问题等,这与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谋而合。今年,农特微商将开展“双百”计划,即与100个县域合作孵化微商,打造100个农特单品。同时启动汉森创投第一轮私募基金,重点投向“90后”的创业者、新型的“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农业”等领域。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