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标题新闻>>正文内容

总社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 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10月27日在北京举行。10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坚决拥护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焕然一新。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件,是坚持思想治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体现,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王侠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全会的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准则》和《条例》,撰写学习体会,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透。二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按照党的纪律和规矩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总社党组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带好头,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准则的各项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四要强化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总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信任激励同严格监督结合起来,促使党的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五要切实强化担当精神,用深化改革的行动和成绩诠释对党的忠诚。总社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担当”二字记在心里,在政治立场、事业发展、工作推动上有担当、敢担当,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担当的成绩向党中央交出优异答卷。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作出贡献。

  总社机关各部局、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