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金正大集团与华润集团德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构建绿色生态循环农业

  12月27日,金正大集团与德润生物质开发(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润公司)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生物有机肥、作物种植、土壤改良、品牌农产品打造、产业资本和绿色生态循环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能源-环保-农业”三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金正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万连步、副总裁陈宏坤,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德润公司董事长史宏超、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海外投资总监李海波、华润五丰有限公司希望小镇产业发展部总监任飞等双方领导代表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德润公司董事长史宏超(左)与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右)代表双方签约


  强强合作 构建“能源-环保-农业”循环发展模式


  德润公司是华润集团下专门从事生物质开发的公司,由华润集团以及下属相关利润中心共同出资成立。德润公司依托并整合华润旗下能源、环保、农业、零售等业务单元,投资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新兴领域,打造现代化能源、环保、循环农业融合发展新型业态。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成立至今已有81年历史,2019年世界500强排名位列80位,业务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等五大领域,旗下拥有华润置地、雪花啤酒、华润五丰、华润万家、万象城、双鹤等知名品牌。


  金正大集团主营复合肥、缓控释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等土壤所需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种植户提供相关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服务。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作为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正大一直致力于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种植户提供绿色产品及技术创新为核心的作物营养解决方案的农业综合服务。


  双方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主要以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为突破,以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共同目标,推动品牌农产品打造、科研和产业资本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深度。


  为此,华润集团已成立专业团队,统筹协调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五丰等相关利润中心,加快推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商和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商。金正大集团正在开拓生态有机肥市场,打造规模化绿色农业发展新模式。双方在沼渣沼液高值化利用、绿色有机农产品产销等方面具有广泛合作基础。


  优势互补 推动绿色发展战略升级


  双方将以沼渣沼液高值化利用为核心,推进在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销售方面合作,通过土壤改良、农作物养分管理方案、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购销等措施,共同打造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品牌农产品,将金正大品质提升方案产出成果与华润万家消费业务结合,共同进行品牌农产品的打造。同时,合作成立研发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以及在作物种植、土壤修复等方面的试验示范及应用推广。


  在产业资本合作层面,双方还将积极寻求在资源综合利用、农业、化工、产业扶贫等行业结合点,通过成立产业基金、项目公司等方式,共同深化战略合作。


  史宏超表示,华润始集团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原则,希望双方共同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合作平台。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生态、区位、技术、市场、资本、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通过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融合能源化和肥料化两种利用方式,构建“能源-环保-农业”三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有效增加高品质高标准有机肥供给,推动有机肥替代化肥,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通过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标准化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助力有机农产品品质提升,推动农产品的绿色发展,促进农产品的品牌升级。双方通过研发以及产业资本等合作,共同探索合作的新模式,助力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战略。


  万连步认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协同发展,实现产业技术的融合,为解决中国的农业、农村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