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广东东莞市社:打造“一馆一站一平台”推动消费扶贫

  为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日前,广东省东莞市供销合作社推动东莞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泽景果品市场经营有限公司和广东乐淘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广东供联泽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实行线下实体联合运营、线上平台独立运营的模式,搭建“扶贫展馆”“帮扶驿站”“供联e家消费扶贫平台”,大力推动消费扶贫。

  “扶贫展馆”内设置了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展区、产品对接区、业务洽谈区等功能区域,以商家进驻展馆的运营模式,积极与贫困地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实行“集中展示、集中推介、集中销售、集中检测、集中配送”,搭建从扶贫地区到消费者手中的直接供应链。 “帮扶驿站”以莞香情、泽果鲜和各镇街供销合作社经营网络为依托,面向当地市民、机关部门、企业开展集采集配、直供直销业务,形成覆盖全市的农产品流通网络。目前,石碣镇已规划开设“石碣供益助农帮扶馆”,积极开展扶贫产品集采集配、直供直销业务,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促农民增收增益。

  “供联e家消费扶贫平台”则平台包含了后台管理系统、网上交易市场和扶贫产品宣传推广,建立多个线上平台客户端口,设立“雅江扶贫馆”“新疆扶贫馆”“牡丹江扶贫馆”等9个消费扶贫馆,把云南、黑龙江、四川等地的多种扶贫产品推上平台销售,构建起网上下单、直供直销、批发、配送体系,使优质农产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提升了发展消费扶贫产品的优质供应链服务。现阶段,正逐步推动“供销e家”平台建设,对接更多优质特色的消费扶贫产品进入平台,抓好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努力打造具有贫困地区特点和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