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新疆核桃首次搭乘“南疆班列”出口国际市场

  继11月27日新疆果业集团与新疆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国际货运代理协议后,近期,6500吨核桃与500吨核桃仁将搭乘中欧联合物流的“和田—喀什—乌鲁木齐集拼集运货运班列”(以下简称“南疆班列”)前往欧洲。此次运送实现了新疆果业集团坚果出口零突破,也是新疆乃至全国核桃首次大批量出口的第一单。此举不仅吹响了果业集团走向国际市场的“集结号”,也为新疆特色林果产品“走出去”探明了道路、夯实了基础。

  自2018年5月启动“两张网”建设以来,新疆果业集团立足新疆核桃资源优势,先后在和田、叶城、阿克苏新建仓储收购加工交易集配中心4个,截至11月底,共收购、加工交易核桃30多万吨,并通过引进和技术改造核桃加工生产线20多条,有效地解决了核桃仁发黄、发黑、霉变的问题,核桃白仁率由原来的25%提升到75%以上,有效提升核桃的商品率和附加值,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的青睐。

  此次出口的核桃和核桃仁,全部来自和田、叶城、阿克苏三地的四个市场,是新疆果业集团紧抓“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利用新疆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南疆班列”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优势,积极开拓沿线国家市场,使新疆核桃更加快捷地走出国门,助力了南疆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此次南疆班列计划在年底前完成两列,共计近两千吨的运输量。剩余核桃和核桃仁计划于明年3月底之前全部运送完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