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佐田氏:扛起腐植酸治土大儒的大旗!

  2018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防治土壤污染成为国法,维护土壤安全成为腐植酸人的首要任务,也是佐田氏公司的发展使命。

  土壤是万物之源,农业之本,而腐植酸为治土大儒,没有腐植酸土壤就死了。45年前,国务院﹝1974﹞110号文件,做出了发展腐植酸肥料的重要举措,成为人类历史上工业化利用腐植酸反哺农业的伟大创举。2015年国家实行化肥零增长,2019年国家推进化肥负增长,腐植酸肥料发挥了重要作用,构筑“土肥和谐”,腐植酸关土关肥。

  腐植酸既是土壤,也是肥料,更是生态;腐植酸是土壤肥力的“运转仓库”,是衡量土壤肥力的“金标准”;佐田氏积极响应中国腐植酸协会号召,凭借深耕农业14年的核心科技积累和经验优势,牵头起草完成《腐植酸有机肥料》协会标准、《腐植酸生物有机肥》行业标准,在腐植酸肥料开发应用方面成果斐然。

  腐植酸分为三类:矿源腐植酸、生物腐植酸、双源腐植酸(“双源”内涵包括了矿源和生物源),佐田氏原来是做生物腐植酸,利用发酵工艺、优势菌种、过程控制,来产生生物腐植酸,后来又引进了矿源腐植酸,这样就能利用矿源和生物的各自优势,组合到一起,能够起到1+1>2的效果。

  佐田氏将腐植酸治土大儒的大旗落地生根,近几年时间,建设了10万余块高标准示范田,召开5000余场关于土壤健康对作物的重要性大型活动,关于高品质作物选拔赛几百余场,召集种植户参观工厂100余次,同时在相关的省区建设减肥增效示范点,并在2019年全国开展高品质作物纪录大全选拔赛。佐田氏通过服务千万余亩耕地,将腐植酸肥土的理念落入田间地头。其核心就是要让农民获得更好收入,让百姓吃到更好食物。

  俗话说“复合肥看养分,有机肥看原料”,原料品质的高低,直接决定有机肥的质量与效果,佐田氏使用高品质双源腐植酸原料制成的肥料,具有改良土壤、促进植物成长发育、增强植物抗病与抗逆能力、提高产品和品质的作用。救赎土壤,任重道远。腐植酸与土壤密不可分,兴土必兴腐植酸,肥土必肥腐植酸,让腐植酸从土壤中来到土壤中去,反哺行动更有力量。

  一副波澜壮阔的丰收景象正在徐徐绘就,腐植酸是土壤的“清道夫”,未来,我们还将与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一起,通过腐植酸功能化产品修复土壤,从源头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让环境友好肥料与田园健康共生共荣,实现农业生产和环境和谐发展,为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力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