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诺法特吹响深耕海南市场集结号,两大系列产品掀起招商浪潮!

  椰风海韵,热带宝库。海南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以四季不断的水果瓜菜享誉全国。近年来,随着当地特色农业种植结构的不断调整,巨大的市场前景足以让更多农资企业加以关注与布局。然而,蛋糕有限、竞争无限。为应对日益白热化的竞争环境,一批敢于应对挑战的企业与经销商开始增加携手合作的力度,纷纷立足实际环境、结合自身优势,推出新产品、新模式、新理念,以求在海南农资市场竞争更激烈的“过剩时代”下谋求新的突破与发展。

  近日,由海南椰盛农资有限公司主办、挪威诺法特有限公司、广东超壤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挪威诺法特品牌产品海南上市会在海口召开,应邀参会的近百名核心合作伙伴从关注行业、关注产品、关注理念着手,认真聆听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新挪威肥产品上市会。

  NP Pro技术开拓高端肥市场

  据了解,10月中旬,广东超壤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独家引进挪威诺法特公司NP Pro氮磷增效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超壤成为诺法特在大中华区域唯一的品牌运营商。事实证明,正是中挪两家企业的顺利结缘,成为了诺法特品牌突然加速发展的最重要契机。诺法特的中国伙伴超壤科技在中国市场为新挪威肥频频助攻,在品牌传播、渠道布局、生产保障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11月12日,操作中国市场仅30天的挪威诺法特有限公司在其授权监制的广东汕头某工厂举行核心产品试产观摩活动,该公司小范围邀请华南地区近20位经销商前来现场观摩。在亲眼见证了新挪威产品试产和功效特色后,华南12名核心经销商与诺法特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提前锁定诺法特乐歌(Legge)经典系列和维恩(Vann)全水溶系列产品的经销代理权。

  会上,围绕挪威诺法特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产品技术特点,挪威诺法特公司大中国区商务代表罗杰-霍曼介绍说:“NP Pro在肥料最重要的三元素中突破了氮、磷两个关键元素利用低效的难题,解决了未来十年肥料发展痛点。”罗杰-霍曼表示,诺法特NP Pro技术来源于基于氮损失的硝化抑制剂底层研究,经过十多年不懈的努力,诺法特的科研人员找到了一种关键物质,完美实现了提高氮、素的利用率,可谓是新挪威技术进化的代表性技术。

  “这款产品的卖点设计之所以有魅力,是因为它独具稳定控氮释放的强大功能。”据罗杰-霍曼介绍,NP Pro技术已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全球氮减排重点推广的技术之一,7年时间已为全球各农业国大气氮减排做出了技术贡献,而通过肥料消费推广蕴含NP Pro关键技术的诺法特产品,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氮减排计划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广东超壤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赖清林坦言,两家公司能够在短期内达成如此重大的合作,并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得益于双方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中国用户对挪威肥料品质的天然信任感。“毋庸讳言,挪威肥是中国市场的金字招牌,从厂商、渠道商到农民的层面,都对挪威品质无比信赖”,赖清林认为,对于视产品和技术创新为生命的超壤科技来说,与挪威诺法特的合作是一个品牌跃进和产品升级的重大机会,当然,超壤运作高端品牌的成功经验,也是助力诺法特爆发的一次机遇,因为超壤更懂中国市场。

  抓住优秀品牌赢得市场机遇

  另据了解,2019年被农资人称为“史上最难的一年”,海南农资市场也不例外。海南农资市场碰上了上半年菜价频跌、下半年干旱危机的强大考验。海南的农资市场洗牌才刚刚开始,随着竞争的持续加剧和气候的不确定性,海南省的农资经营还将面临大洗牌的严峻考验。

  为什么选择与诺法特合作?究竟是怎样的魅力吸引了更多经销商的迅速合作......海南椰盛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辉是一位做了近20年农资生意的经销商,近两年在没有新引进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肥料产品之后,今年终于做出了比较大的决定——引进新挪威诺法特肥料品牌,以填补公司经销产品目录里国外品牌肥料的空缺。

  事实上,陈光辉从接触到诺法特品牌就发现了这个品牌三个与众不同之处,“挪威品牌的强大势能推力;NP Pro氮磷增效的强大技术保障;运营团队的强大服务能力”,陈光辉坦言,挪威诺法特集齐了高势能、新技术、新服务三大综合能力,品牌体系的资源配置为他从业十多年来所仅见。

  “毫不夸张地说,谁经营挪威诺法特,谁就是在打开一扇新的财富大门。”陈光辉表示,罗杰-霍曼的阐述的NP Pro技术,正是他吸引他代理诺法特品牌产品的最大原因,“好产品核心技术不用太多,NP Pro氮磷增效技术解决了海南地区农户速效氮肥与长效氮肥在生产前后期配合使用的问题,卖点十分吸引人”。

  “新时期我们必须积极谋求转型,加速构建自己的新型产品结构和销售网络。”陈光辉认为,海南农资经营虽然已经到了“过剩时代”,但海南农资的蛋糕依然还很大,随着竞争的升级,市场会淘汰一大部分没有品牌势能、技术特点、服务能力的“三无”产品。“困难都是短暂的,能对抗这个过剩时代笑到最后的,只有稳稳地抓住几个大品牌。”。陈光辉表示,诺法特在海南的势头已经充分说明,农资市场越来越拼的是品牌力和表变现力,我们只有吸纳一批像诺法特一样品牌优势比较突出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机遇。

  严格遵循共生共荣合作策略

  陈光辉曾经在海南市场代理过“挪威肥”,对这类肥料的优劣势了如指掌,“以前推广遇到脱肥,采取的是后期补肥的办法解决,但农户反应过程繁琐,一些种植大户则因为后期追肥增加了很多人工成本”,陈光辉一直在思考,最好能代理一款速效加长效的肥料,一次性解决海南地区作物种植中前、中、后期用肥的问题,简化用肥过程,为用户节约人工。

  会上,广东超壤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农艺师江平向经销商介绍了诺法特系列产品在更高效肥效设计上核心技术:诺法特整合全球先进的NP Pro氮磷增效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创造性减少普通硝基、尿基、硫基复合肥中的氮素损失,同时该技术还拥有增加磷素效果、动态调节土壤酸碱度、促根抗逆等三项增效效果,“有这些增效技术加持,诺法特可以说是市面唯一一款兼具速效与长效的‘升级版’挪威肥“,江平说。

  据江平介绍,通过前期以豆角、芋头、五指山野菜为指定海南代表性作物上的试验示范证明,诺法特的速效加长效的产品特点突出。例如,以生长期较长的芋头为例,诺法特产品5天内便赶上了只用速效肥的对照田块,且根系明显发达、作物植株长势均匀;7天后,试验田的芋头甩开对照作物,不仅叶片光泽、且植株更加健旺,根系持续发展,预示着中后期还有肥效后劲。此外,从根系发达和植株条件上看,这样全面供养的长势如果持续下去,试验田的芋头必将从产量、品质上以绝对优势压倒对照田块。

  应邀参会的其他零售商们也注意到了诺法特长效100天的改善土壤和作物品质“隐形功能”。聆听和观摩了诺法特产品短期试验的效果后,大家现场给出的订金就高达200多万元,陈光辉说:“这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要把诺法特推广到更多的香蕉、菠萝、芒果、柚子、冬瓜等更长期作物上,争取2020年销量突破5000吨大关。”

  “当前肥业竞争十分激烈,光有一个过硬的产品还不够,我们还针对经销商的经营困境提出了基于厂商长期合作利益的‘共生共荣’的渠道策略。”据赖清林补充介绍,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喜爱新挪威诺法特经销商的增加,我们会遵循同舟共济、共生共荣的合作初心,制定明晰的厂商合作规则,完善合适的渠道合作关系,从保护经销商利益着手,助力更多经销商做大做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