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12月5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的“中国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以及IT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共同分享了银行测试工作的最新成果。会议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总编辑郭建伟、副社长程建国主持,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竑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围绕建立中国银行业软件测试框架和标准、软件测试工作如何应对新的组织架构和发展环境以及行业的人才充实和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指出,软件测试作为保障信息系统质量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强化银行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水平,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步伐,提高银行对外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为适应和支持银行业信息化的进步,各家银行在软件测试领域都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和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此同时,银行业软件测试的宽度不断扩展,深度不断加深,速度要求加快,角度更加丰富,任务更加繁重。银行业软件测试成果交流会作为一个延续多年的业内展示平台和交流平台,对行业软件测试跨机构、跨行业协同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业内最新成果分享。今后,我们要从共享与合作的角度进一步推进银行业软件测试的有效路径,实现共同建设、共同使用、共同攻关的目标。通过行业内的合作共享,发挥行业合力,降低测试成本,提高测试效率,更好地应对在市场开放、架构转型形势下日益复杂的情况,真正发挥测试服务业务发展、保障安全生产的核心作用。
 
  中国金融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竑回顾了历届软件测试交流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金融行业发展为银行软件测试带来了新的挑战,银行业软件测试仍面临很多问题,需要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使基础建设形成规模效应,实现资源有效聚集、技术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厚。为此,一是要重视测试前移,将测试融入信息技术建设,通过静态测试等手段,分析需求的可行性,确保产品的可测试性;二是要拉近个体差异,进一步对标国际标准,持续丰富自身最佳实践经验,站在行业的高度构建符合行业需要的企业测试框架。她指出,积累有效数据,才能产生规模效应,实现可持续发展。对技术应用的下层关注要延伸到操作系统数据库,同时还要拉动和积淀理论基础,使创新成果得到业界的支撑。相关行业要从自身领域组织资源投入,沟通构建和维护行业生态。在人才培养和使用方面,参照产学研用共建共享的联盟链框架,寻求多样化的合作路径,维护行业生态体系,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整体提升行业科技能力和水平,把获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与会代表还围绕“银行软件测试如何适应快速交付、持续集成等新要求”“银行软件测试与金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关系”“银行金融科技战略布局背景下软件测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个主题进行圆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银行软件测试的同业交流和互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