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省供销合作社是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领头羊”“指挥部”,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把省社的纪律强起来,作风硬起来,效率提起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鼓起来,良好的形象树起来,推动全省供销系统各项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加强党的建设,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必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住“关键少数”的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过硬”,当好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表率。

  一、信念过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承担起供销社改革发展重任,以崇高理想信念为支撑,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要坚持勤学。要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政治灵魂。二要坚持“笃行”。要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三要坚持“自律”。面对日益复杂和不断变化的风险挑战,只有加强自律时刻警醒自己,自觉抵制利益诱惑,严防“一念之差”。

  二、政治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做到政治过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维护政治核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中的核心地位,紧紧跟随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决捍卫核心。三要提高政治觉悟。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保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坚决分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四要严肃政治生活。坚决杜绝“三会一课”变形走样、领导干部不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走过场”等现象。

  三、责任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加强烈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责任意识根植于心,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一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做“显绩”,做让农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潜绩”,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部要围绕“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目前供销社改革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讲担当,就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下大力去克服和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四、能力过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一要运用新理论,不断增强统筹工作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营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统筹谋划工作的能力。二要运用新实践,不断增强研究工作能力。要准确把握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熟悉党和国家“三农”政策,熟悉中央和省关于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熟悉系统总体情况、基层变化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新需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增强研究指导工作的能力。三要运用新知识,不断增强推动工作能力。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要求落实在“不出事”上,增强扎实推动工作的能力。

  五、作风过硬。领导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要站在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要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头。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抓实抓小抓细,认真服务好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不断校正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和坚持优良作风。二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带头把遵规守纪、按制度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强化行动自觉,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开支等方面严格排查,对存在问题坚决予以纠正。三要始终把清正和廉洁抓在手上。品行端正,公而无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时刻警醒自己,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自己清、亲属清、身边清,保持清廉作风,为事业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