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学习 深反思 促整改 抓落实 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陟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切实以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以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武陟农商银行各项存款87亿元,较年初新增1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48%;各项贷款55亿元,较年初上升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38%。

  一、深入学习教育,补足“钙”把稳舵

  武陟农商银行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把学习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定计划、抓研讨、学典型,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明确重点抓学习。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理论学习计划》《学习资料清单》等,确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全体党员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做到了精读细读、学深悟透,人人有笔记、有心得,达到了全员学习有收获的目的。二是丰富形式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带头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怎样坚守初心”发言,全体人员先后参与讨论10余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反腐警示教育等21场次。印发每月主题党日学习手册、专用学习笔记本、学习资料“口袋书”等 300余册;用足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实现每日人均得分39分以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围绕典型抓学习。集中观看了《焦裕禄》《榜样》《守岛英雄王继才》等先进人物影片,组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圣火”、专题参观学习红旗渠精神、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民胜利渠渠首、对标学习江苏邳州农商银行特色党建等活动20余场次,确保了学习见心见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认真检视问题,堵漏洞补短板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做好问题检视工作,实现抓整改、补短板和堵漏洞的有机统一。一是多措并举找问题。认真开展“四到四访”、“五查五找”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改革发展、内控管理、企业文化、社会形象等5大板块,班子成员包片、机关科长包支行,分头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着力找准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开设内外网征求意见专栏、召开群众和企业座谈会等,累计征求意见建议27条。通过调研走访、慰问谈心、蹲点式调研、暗访式调研等,认真查摆群众和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努力解决好群众和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二是列出台账定措施。结合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基层群众反映问题以及深入调研发现的问题等,拉单列表,建立台账,归纳整理形成业务发展、团队建设、工作作风、制度办法等方面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项定措施、定期限、定责任,坚决立行立改、先行先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抓好整改补短板。坚持解决问题与促进发展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与不良贷款清收、小额贷款营销、经营机制转换、标杆银行打造等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实现了以主题教育促发展质效,以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成效。

  三、坚持学用结合,两手抓两促进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工作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是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一是做到主题教育与服务乡村振兴深度结合。武陟农商银行党委与乡镇党委对接、支行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对接、支行党员与村党员对接等“三个全面对接”,支行党支部率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信用评定,为农户授信,为“普惠金融示范村”授牌。自今年3月份以来,已建立标准化普惠金融示范村50个、授信户数2919户,用信户数1344户、用信金额7593万元。二是推动主题教育与助力精准扶贫深度结合。主动与当地扶贫部门签订扶贫协议,建立了“银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小额扶贫模式,形成联结贫困户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武陟农商银行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235笔、1.1亿元,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6笔、2.1亿元。三是加快主题教育与打造特色品牌深度结合。以“最美农商人”评选活动为抓手,不断发现和挖掘模范党员、先锋行长、优秀客户经理等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网点转型路径,打造“党建银行”,开辟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切实做到了党建文化宣传的精品化和常态化。

  下一步,武陟农商银行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在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真正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农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举目已是千山绿;新征程,宜趁东风扬帆起。武陟农商银行坚信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业绩都是实干出来的。重整行装再出发,扬鞭催马踏征程。武陟农商银行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河南农信更加出彩、出重彩,祖国70年华诞献礼。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