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农商银行积极备战三秋

  入秋以来,武陟农商银行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三个到位”。加大农户和涉农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三秋”生产,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个结合”即:一是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充分认识支持“三秋”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解决“三秋”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通过强化支农举措,进一步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二是与“整村授信”相结合。进一步加大对金融示范村和家庭备用金的评定工作,倡导诚信之风,全面提高社会信用,真正做到信贷政策公开、信贷制度公开、信贷程序公开、限时办结贷款、提高工作效率,真正方便群众贷款,解决农民贷款难题。三是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为广大农户送资金、送科技、送信息,帮助农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三个到位”即:一是调查落实到位。该行要求信贷人员对所辖农户需要购置的农机具、小麦种子、肥料、农药等秋播物资进行调查,估算所需资金数量,做到资金早筹措,计划早制定,办贷早动手,夯实 “三秋”生产信贷基础。二是支农资金到位。为切实做好今年“三秋”生产服务工作,该行印发了《关于做好三秋农业生产的通知》,要求辖内各支行按照辖属服务范围和农民资金需求实际情况,积极做好资金调剂和使用,确保不误农时地帮助农民进行“三秋”农业生产。三是支农服务到位。在信贷投向上实行“三个优先”,对农户购买种子、农机、化肥所需资金优先发放;对种植大户所需资金优先发放,提高规模种植效益;对科技示范户所需资金优先发放,以发挥典范作用,提高农业科技覆盖面。

  截止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 55 亿元,其中,农业贷款余额 47  亿元,较年初增加   6.13亿元,仅发放“三秋”农业生产贷款8000余万元,帮助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