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聚焦和创新缺一不可

  安踏拥有很多的品牌,聚焦的依然是自己擅长的领域:鞋服。

  从创业的第一天起,摆在我面前的诱惑有很多,但作为安踏掌门人,其思路必须坚定清晰。

  这个时代诱惑太多,赚钱的机会也不少,但是我们不做其他的,我们只做我们擅长的运动鞋、运动服相关的产业。安踏聚焦在体育用品市场,专注做好每一双鞋、每一件衣服。秉承工匠精神,才能让我们生产出更多过硬的品牌产品,更好地满足品质化、个性化的消费新需求。

  我坚信大家永远有运动的需求,因为运动代表了人类最美好的那些精神和追求,所以我们的行业永远不会过时。每当我看到我们的装备出现在不同的竞技场上,或者穿在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身上,我就无比自豪,为我们的选择,为我们的坚持而自豪。

  现在,每家企业都在谈创新。我理解的创新是有理念指导的创新,是有目标的创新。创新最难的部分还是要知道你为谁创新,他们的需求在哪里。所以,安踏在美国、东京设立了商品创新中心,整合全球资源,目的就是为全球的消费者服务。

  近年来,安踏每年在创新上的投入都在加大,从占销售收入的2%到现在的超过5%,是这个行业投入最大的。目前,安踏拥有授权的专利300项,其中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73项。如今,每年安踏都至少有3个—5个新科技诞生,同时对旧有的科技进行升级。2017年3月,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安踏又推出国内体育用品品牌首个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体系,正式开展定制鞋业务。首批推出的多款定制鞋,30天之内可完成从下单到货到消费者手中。

  我并不是个赶时髦概念的人,安踏集团的每一个品牌都会根据自身的定位和目标消费者的需求来实现自己的创新,绝不会为了创新而创新、不炒概念 。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