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社:“金花寨”小米成农民致富好帮手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劣势环境”发展“优势产业”的新突破,也让张掖市“金花寨”的品牌越来越火热,在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和小杂粮种植产业的发展推广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合作社依托当地农民种植谷子的习俗,在张掖市甘州区供销合作社、张掖市农科院、甘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发展延伸到种植小米、黄米、荞麦、大麦等12种小杂粮。通过种植、收购、加工、贮藏、销售等一体化的经营服务方式,对调整当地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民种植技术水平、促进农民致富增收起到了突出带动作用。合作社通过订单种植的模式,辐射带动张掖市其他县区31个乡镇81个村社发展谷子产业,谷子种植面积已达40.34万亩,累计助农增收4.034亿元。

  下一步,合作社将用3—5年时间,建设一条小米醋加工线、一个采摘经济林、一个5万吨饲草场、一个有机肥厂、一个特色养殖场,建立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金花寨”的销售平台将张掖市更多的产品带到全国各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