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2019厦洽会北京信息发布会暨项目对接会举行

  5月9日, 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一带一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在北京举办首站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简称北京推介会),广邀客商参加今年9月8日至11日于厦门举办的厦洽会。此次北京推介会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精彩推介、嘉宾对话、产业对接为一体,来自华北、西北、东北各地的政府投资机构、各国驻华使领馆、境内外商协会、产业园区、投融资机构、新兴企业的嘉宾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继续一带一路投资主题,加大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贸发会议等相关国际组织和沿线国家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届时,将举办一带一路农资农产品电商交易会,集中展示沿线国家和我国相关地区农资农产品,鼓励境内外电商企业、电商平台企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等参展,以贸易带动投资,以产业推动投资合作。另外,本届大会投资论坛将全面聚焦“一带一路”主题,并围绕这一主题举办海外华商投资合作峰会、共建绿色研讨会、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国际园区建设发展论坛、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等。而围绕一带一路交汇举办的高端商务交流活动,将重点邀请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交流对接,在大会平台上交汇融合,携手共建。

  近年来,厦洽会积极响应国家倡议,深耕一带一路, 携手沿线国家和地区策划并举办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展览、洽谈、论坛研讨等系列活动,共创发展商机,共享智慧成果,为国际投资合作与未来发展搭建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南非、意大利、捷克、马来西亚、巴林等具有代表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先后成为大会主宾国,65个沿线沿带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大会围绕各国经济特点、产业情况、资源优势等开展一系列的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活动,成为每届大会备受关注的焦点。

  厦洽会更是不断深化“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新理念,做到展览展示与对接洽谈完全结合、会议论坛与对接洽谈有机融合、重大活动策划与对接洽谈有效整合,以对接洽谈为主线,以实效为导向,推动投洽会整个业务流程板块的提升。今年厦洽会规划设置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国家贸易馆,约6000个展位,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主题馆分为中心展区、投资中国展区、国际投资展区、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展区、现代服务业及金融展区;产业招商馆拟设置工业互联网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投资展、艺术品收藏投资展、大健康展、自媒体投资展等十多个主题展区。工业互联网展、绿色创新技术产品投资展、农资农产品电商交易展是今年大会新增的专业展区,同期还将配套举办论坛和对接活动。今年,主宾省山西大规模参展参会,将设置1000平方米展位,全方位展示山西风土文化、旅游资源和投资商机。

  今年大会还将在投资主题馆各成员单位展区新开设1500-2000平方米的对接洽谈区,切实为各成员单位展区提升对接洽谈服务实效;将继续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专题的对接,为与会国家和地区搭建对接与推介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将根据上市企业、投资基金、台资企业、大健康、闽商资本和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等热点专题,举办一系列的专题对接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发挥网上投洽会的功能,为广大客商提供常年展示、路演、对接洽谈的平台。

  期间,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组织将发布《世界投资报告》等最新的投资或贸易报告,其他投资机构也将发布系列“引进来”和“走出去”政策信息和热点信息。此外,大会还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产业热点、行业趋势举办跨国公司中国发展前景报告会及圆桌会议、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全球电子商务大会、新时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自媒体投融资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设计论坛、人力资本论坛、亚洲投资基金峰会、科技金融论坛等活动,引领广大客商拓展无限商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