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及“恶名市场名单”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了2019年知识产权特别301报告及2019年“恶名市场名单”,特别301报告中针对中国的调查内容达到9页,“恶名市场名单”连续第15年将中国列入“优先观察名单”。以下是公告全文: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今日发布了关于贸易伙伴知识产权保护充分性和有效性的“年度特别301报告”及“恶名市场名单”。


  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
  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确定了没有充分有效保护和执行知识产权、拒绝美国依赖其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者市场准入的贸易伙伴。
  最受美国关注的36个贸易伙伴被列入“优先观察名单”或者“观察名单”。USTR在特别301报告中确定的“优先观察名单”为: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智利、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科威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乌克兰和委内瑞拉。“观察名单”为:巴巴多斯、玻利维亚、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埃及、希腊、危地马拉、牙买加、黎巴嫩、墨西哥、巴基斯坦、巴拉圭、秘鲁、罗马尼亚、瑞士、泰国、土耳其、土库曼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这些贸易伙伴将成为与USTR加强双边接触以解决知识产权问题的主体。具体而言,在未来几周内,USTR将审查多年来一直被列入“优先观察名单”的国家在特别301行动计划中确定的知识产权发展情况。对于未能解决问题的国家,USTR将采取适当行动,如根据“贸易法”第301条或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和其他贸易协定争端解决程序采取执法行动,从而打击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确保贸易伙伴遵守国际承诺。
  作为特别301审查程序的一部分,USTR此前征求了公众评论意见并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包括代表外国政府、工商界和非政府组织的机构发表陈述意见。听证会后,USTR开展听证会后评论,听证会参与者在相关期限内提交了更多的补充信息。
  2019年特别301公开听证会记录链接: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9_Special_301_Review_Hearing_Transcript.pdf
  2019年度特别301报告链接: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9_Special_301_Report.pdf


  恶名市场名单
  此次恶名市场名单包含33个在线市场和25个实体市场,据报道这些市场参与并促进大量盗版和商标假冒行为。这些行为破坏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在国外市场的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从而损害了美国经济。据估计,假冒和盗版产品占据全球进口产品总价值的2.5%,达到近五万亿美元。
  2018年的“恶名市场名单”特别关注在线传递盗版内容和假冒商品。今年,“恶名市场名单”则突出了自由贸易区及其在推动假冒和盗版商品贸易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同时,2019年继续关注新类型盗版模式,包括非法流媒体设备、“流式传输”及盗版门户网站和应用程序,这些盗版模式对合法音乐、电影和电视的数字市场造成重大损害。恶名市场名单敦促几大电子商务平台改善审查程序以及与权利人,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合作,从而减少假冒和盗版商品在其平台上的猖獗现象。
  “恶名市场名单”并非是全球范围内盗版或假冒商品市场的详尽清单,也不反映违法行为的结果或美国政府对有关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环境的分析。

  恶名市场名单链接: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8_Notorious_Markets_List.pdf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