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商学院>>正文内容

“万农链邦·第二届圈子农商农资新零售论坛”在泰安召开

  农资人要想重获新生,必须牢牢抓住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作战状态,决胜新零售。4月15日,“万农链邦·第二届圈子农商农资新零售论坛”在山东泰安拉开帷幕,万农链邦创始人团队历经3年的积累和沉淀,为与会的40多位农资生产和流通企业的代表们献上了一堂充满智慧的分享课。中国人民大学现代农业高级研修班班主任展小锋、烟台博士达集团董事长张朋义出席本次会议。
 
  让互联网为农资行业服务
 
  “众所周知,农资经营模式已经从传统的供销社经营转变为个体经营和连锁加盟的新模式,然而转型从未止步,以社交电商和圈子电商的新零售模式正在农资界蔓延开来。”万农链邦董事长徐福生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农业受到互联网大潮的影响,在农资行业尤为突出,新理念、新模式层出不穷,这种变化令大多数农资人不知该何去何从。
 
  搞农业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除了技术力量的支撑以外,还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农资行业很难做,有很多人辛辛苦苦一辈子,最后剩下的资产可能就是库存,因此农资人十分迷茫。一个好点子可以让一个企业复苏,一个好点子也能让一个企业兴起,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模式的改变。农资人迫切需要可以应用到日常生产和管理中的新模式、新方法。”张朋义在讲话中表示,万农链邦将拿出一个真正能够帮助到全体农资人的工具——“新模式”。
 
  据万农链邦创始人张梦林介绍:“目前社交电商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只是还没有在农资圈内广泛应用,我们要做的是让互联网为传统的农资行业服务,改变传统的农资销售思路。”
 
  解决经销商的实际痛点
 
  会上,做了十多年农资生意的经销商王玉营说:“我的店里经常会来一些推销产品的业务员,他们每次都是介绍这次带来的产品是如何好,可我并不太愿意理会,因为我不缺少好的产品,他们不知道赊销、客户群体固定以及销售额难有突破才是我真正的痛点。”万农链邦的CEO冯金刚问道:“假如我是一名业务员,我有一套方法可以帮你解决赊销问题,帮你扩大客户群体,帮你提高每一位客户的提货数量,你感兴趣吗?”王玉营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愿意啊!”
 
  赊欠一直以来都是农资销售行业里困扰经销商的一大难题,其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农民确实没钱;二是农民不相信效果,想要看到结果再付款;三是零售商为了占领市场,不当竞争。种种原因导致农资经销商在上下游之间受着夹板气,不打款,厂家不发货;不赊销,终端不提货。
 
  “我们会为农资店建立一个线上电商销售平台,利用线上销售的方式帮助农资店老板解决赊销问题。同时,在线上平台中引入除农资产品以外的日常百货商品,利用农资店老板与农民之间的特殊黏性,销售日用百货,使其实现跨界收益。”冯金刚介绍道,万农链邦还会对店主进行系统化的培训,为其制定一套可落地的给予农民优惠的个性化套餐,帮助农资店实现与客户之间的黏性达到最大化。这种全新的模式将会打破现在的困局,解决赊销、激发农民提货的积极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