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商学院>>正文内容

农资企业如何做好展会营销?(下)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展会的效果要反映到最后的商业交易中,离不开扎扎实实的、快速有效的展后工作的展开。本周,将继续带来展展后工作注意事项。

  展会结束后的工作是重头戏,它直接决定能否取得展会营销的胜利。然而让人倍感遗憾的是,许多参展农资企业都疏忽了展后工作,导致企业会发觉在展会期间参观者很多,对本公司的产品也比较关注,可展会后的业务反馈效果却不尽人意。

  展后工作一般包括即时跟踪、后续跟进和展后评估。

  即时跟踪就是在展会期间,对那些很关注公司产品,或实力较大的买家和渠道商,要及时派出业务负责人与之接触,安排更深入的商业交谈。

  后续跟进是一个运转良好的后续跟进系统,能对在展会上所收集到的信息快速有效分类处理,并尽可能快速与潜在目标客户建立进一步联系,使商业合作落到实处。后续跟进主要有三种方法:直接材料邮寄、电话营销和上门拜访。我们农资企业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实际情况,灵活地综合运用这些方法,使得后续跟进的活动顺利展开,为商业合作的成功实现做好铺垫。

  展后评估既是对展会的总结,也是为下一次企业参展提供借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对当前参展效果的分析,并与先前制定的参展目标进行对比;进行成本与成效的最终分析;对未来参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总结报告,为企业调整或制定产品和市场策略提供依据。

  总之,对众多参展农资企业来讲,展会已成一种强有力的市场推广手段,同时也是业内企业定期交流的平台。如何打好展会营销战,广大农资企业可参照本文的内容并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具体方案,做到为展会花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