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市场在线>>正文内容

煤炭:需求释放 价格上扬

  本周,港口动力煤市场处于节后恢复期,采购需求集中释放,交易价格延续上涨行情,以下几因素促成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上行:

  一、产地、港口煤价呈分歧走势,成本倒挂得以修复。产地市场与港口市场价格涨跌不同步,发运到港价格倒挂严重,使得港口环节存在上涨空间,而两会前用煤终端为保障存煤,采购阶段性释放,支撑港口煤价连续两周上涨。

  二、短时的供需缺口出现,市场看多情绪再起。据了解,当前六大集团沿海主要电厂日耗回升至57.3万吨,较年度低点上涨20.8万吨,消费逐渐向上恢复。而矿方在安监严控下,开工率偏低,两会前煤炭外运量有限,2月份大秦线日均运量不足1207万吨,港口资源集港略显不足,短时供需缺口使得市场看多情绪再起,惜售待涨情况增多。

  三、大型煤企上调2月份销售价格,增强市场上涨示范性。据市场数据显示,部分大型煤企上调2月份月度长协价格,提升现货价格底部价格,而现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增强了市场上涨动力。

  四、进口煤政策影响犹存,内贸采购增量可期。澳洲煤进口政策进一步明朗前,通关时间偏长的现状难以打破,终端用户对澳洲煤招标采购规模锐减,供给缺口转向内贸市场,同时国际煤炭价格也同步出现上涨,与国内市场互相渲染,助推内贸煤价上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