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江苏靖江市社:实现城乡一体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全覆盖

    本报讯 日前,随着江苏省靖江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业务培训班的举办,全市8个镇共计21个农村废品回收网点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靖江市城乡一体化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设实现了城乡全覆盖。

    近年来,靖江市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工作,自2016年11月市政府出台《靖江市城区废品回收网点清理整治及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以来,一方面,根据规划布局和“统一制式、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制度”原则,建设社区、街道标准化废品回收网点,统一使用“无限循环标记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识门牌;另一方面,牵头靖江市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以及各镇属地政府,成立联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整治活动,对无照经营、污染环境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截至2017年6月,建设盛世再生资源交易市场分拣加工中心1个、城区废品回收网点30个。2017年7月,以盛世再生资源市场交易有限公司为龙头、分拣加工中心为载体、城区废品回收网点为终端的废品回收利用网络体系正式运营。

    2018年以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治理,为策应靖江市精致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推进农村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和规范运行,靖江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城区可回收物网络体系向农村延伸路径,制定农村可回收物网点建设工作方案,根据《靖江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在农村展开了可回收物回收网点建设,在环卫所设立废品回收站,将“环卫收集网”与“再生资源回收网”两网融合,不断扩大网络容量和废品购销规模,推动全市废品行业规范化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建设注入新的内容。

    今后,靖江市社将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进资源回收利用,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刘凯 李丹)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