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IPO门前再迎江苏面孔 昆山农商银行已“预披露”

    2018年12月21日,证监会官网“预告披露”栏目公布了昆山农商银行13日提交的《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尽管刚刚进入“预披露”环节,昆山农商银行仍引发业界关注:A股农商银行的“江苏板块”,或将迎来新面孔。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16日,昆山农商银行拿到了《江苏银保监局筹备组关于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批复》。此前,江苏地区农商银行在上市成功率和数量上可谓遥遥领先其他省份,自2016年起,江阴农商银行、无锡农商银行、常熟农商银行、吴江农商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陆续上市。紫金农商银行刚刚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申购。此外,大丰农商银行、海安农商银行、江南农商银行等也正在积极冲刺A股。

    上述《招股说明书》显示,近年来,昆山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发展稳定,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6月30日,资产总额达到890.10亿元,贷款净额为394.08亿元;负债总额817.86 亿元,存款余额 660.06亿元;股东权益72.25亿元。2018年1-6 月,实现营业收入12.61亿元,净利润5.4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7亿元。据介绍,昆山农商银行资产质量亦保持良好水平。截至2018年6月30日,不良贷款率为1.52%,拨备覆盖率359.32%。

    在业务拓展上,除了立足昆山当地,昆山银行还发起设立了控股子公司华商村镇银行,并参股如皋农商银行、伊宁农商银行、中国银联以及江苏省联社。截至2018年6月30日,昆山农商银行本币存款余额占昆山市场总额的15.08%,在昆山市金融机构中位列第2位;本币贷款余额占昆山市场总额的10.79%,在昆山市金融机构中位列第4位。截至上述《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持有该行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震雄铜业、天合建设,分别为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其中,震雄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2%,天合建设天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96%。昆山农商银行拟上市地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该行表示,本次拟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含10%),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含25%);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提高本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

    除昆山农商银行外,目前还有青岛、重庆、厦门、瑞丰、大丰、海安、药都、马鞍山8家农商银行正在A股大门外排队候场。其中,青岛农商银行已于上月成功过会,只待批文下发。

    (摘自证监会网站、昆山农商银行网站)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