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从2016年底,我们和有关部门开始在全国开展城市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地级市共46个城市开展先行先试,目前这46个城市垃圾分类的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31%,像上海、厦门、深圳、宁波、杭州、广州等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超过了70%。同时,在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开始率先垂范开展垃圾分类。此外,还和教育部一起,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

  从今年开始,在地级以上城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二是坚持从娃娃抓起。三是垃圾分类的主战场在社区。四是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参加的良好社会氛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