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带着“乡音”上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

  随着农业产业化迅速发展,三产融合趋势的加强,农业产业链金融方兴未艾。通过整合农业资源和金融资源,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产业链金融充分发挥了“产业联动、以大带小”的作用。伊利为加强与上游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探索出一种以“核心企业承担实质性风险责任”为特色的产业链金融模式,推出“青贮保”“牧场保”等12个金融产品,为农牧民融资提供担保,帮助农牧民打开了“钱”路,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12个“宝宝”。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 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

  据统计,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以不到全国金融机构15%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全国30%左右的涉农贷款和小微贷款、60%左右的农户贷款、90%左右的扶贫贷款,是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但由于受地域经济、管理体制、政策环境等因素影响,当前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也面临一些突出困难和问题,影响和限制了其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建议废止关于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开立财政、社保等公共性资金专户的相关限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增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是短板。当前,农村普惠金融覆盖率低,农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有待提升,大量征信白户依然存在。普惠金融要真正落地,唯一路径是数字普惠金融,也就是利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变风险评估方式和产品服务流程,解决“风险识别难”“作业成本高”两大突出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