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 竞赛安徽赛区预选赛落幕

    12月7日至9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赛区“安财贸杯”预选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供销社联合社主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与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共有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和1个团体将代表安徽参加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比赛期间,职工组、学生组及团队共计105人参与初赛。其中,33名选手经过理论考试及茶形辨认、安徽省茶样品质审评技能操作考试进入复赛。复赛现场,选手进行全国茶样品质鉴定技能操作,选手们按照国家标准茶叶审评方式判断茶名、等级并对茶叶品质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描述。

    本次首届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评茶员职业领域首次国家级技能竞赛,真正贯彻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办赛宗旨,安徽作为我国茶叶大省,参加首届评茶员大赛对于推动安徽茶叶行业建立高质量评茶员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促进茶业品牌建设和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  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