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行业热点>>正文内容

6项腐植酸肥料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2019年12月25日,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会暨标准审查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腐植酸肥料分标委会委员及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等60余人审查了《腐植酸有机无机复混肥料》、《腐植酸肥料中氯离子含量的测定》、《腐植酸碳系数测定方法》、《腐植酸与黄腐酸含量的快速测定》、《黄腐酸中量元素肥料》、《黄腐酸微量元素肥料》共六项行业标准。

  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常务副主任、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商照聪认为,肥料作为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其在技术创新成果及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水平也代表着国家肥料产业的发展水平,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以健康为导向引领肥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商照聪呼吁,若要更好地引导和规范市场,既需要肥料生产企业应该以健康为标准审视肥料的发展,充分发挥肥料为消费者健康服务的功能,也需要政府的引导、媒体的大力宣传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我国腐植酸肥料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规范和引领我国腐植酸肥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经过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全国腐植酸肥料标准化示范单位,授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武丽萍等10人为全国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先进个人。

  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曹洪宇介绍:“2019 年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涉及标准修订项目申报、标准的发布报批审查以及市场调研与企业服务。2020年度分标委将在确保标准质量的情况下,按时完成各项标准修订工作,并在新标准发布后重点关注标准落地实施、解读和培训。”曹洪宇表示,分标委将积极开展试验数据互认工作,培育标准任务基地,开展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标准项目研究工作,积极推动腐植酸肥料领域标准国际化进程。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