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企业动态>>正文内容

推出新品,布局未来,天脊营销转型再发力!

  12月16日,天脊集团2019-2020年度化肥销售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对过去一年天脊集团化肥销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未来3-5年的战略规划。据了解,2019年,天脊集团从市场管理和服务抓起,树立天脊销售良好形象,提升了天脊品牌影响力。未来3-5年,天脊集团将从品牌升级、产品系列化、渠道优化、营销再造等方面展开工作, 将长期与国家级媒体、农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构建厂商一体化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营销转型跨越。本次会议还对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同时推出4个品牌11款新产品。

 


  产品创新 销量突破

  多年来,天脊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但是坚持创新仍然是天脊集团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本次会议中,天脊集团共发布了4个品牌11款新产品,包括:霄冠品牌的3款新品,瞄准高端作物市场;耐力加品牌的两款新品,肥效更长,为种植户节本增效助力;地利佳品牌的3款新品,着眼于培肥地力,改善作物品质;天脊品牌的3款冲施滴灌肥料产品具有全水溶特性,可满足现代设施农业的需求。

  近两年来,天脊集团加快科技研发,根据农业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这是天脊集团未来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会上,天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经理杨福旺表示,未来3-5年,天脊集团将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推动产品创新,以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未来天脊肥料产品构成包括:以天脊系列复合肥为主干,首先着力提升主产品产量,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其次是要丰富两翼,其中一翼向高端产品,水溶肥方向发展,以满足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作物的需求;另外一翼向功能性肥料发展,包括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及稳定性肥料等,更好地解决当前农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同时,针对特定的一些作物,比如马铃薯、大蒜、水稻等提供专用肥料。

  由此可见,推动产品的持续创新将是未来天脊集团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本次会议上,天脊新产品的推出也极大地提振了天脊经销商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跟随天脊产品创新的步伐,把更多优质产品带给农民,推动化肥减量增效,为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营销创新 跨越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化肥行业洗牌加速。天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畅学华表示,面对不利因素,2020年天脊人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坚定不移推动营销转型,努力实现天脊营销事业新跨越。

  畅学华表示:“农资市场正在经历从产品时代到方案时代、从交易时代到专业时代、从价格时代到价值时代、从客情时代到服务时代的转变。面对时代的变迁、环境的转换,我们要紧紧围绕农业及农资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到 ‘减肥增效’‘有机替代’‘提升耕地质量,提升作物品质’给我们带来的新机遇,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中实现新的发展。”

  为此,畅学华提出,天脊集团要以市场为导向,聚焦区域优势作物,不断探索、优化并形成科学的营养解决方案,增强天脊产品创新与农业需求变化的匹配度,厂商共同打造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集成的农化服务新模式,更好地共同服务于现代农业、绿色农业。

  总的来看,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是贯穿天脊集团化肥业务的两条主线。在创新驱动下,天脊集团正在为营销事业的跨越发展而奋进,经销商对天脊转型的价值理念高度认同,厂商之间的信任度与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为明年乃至今后几年的销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销商感言

 

  河南柘城县东郊供销合作社农资门市部经理
  张松梅

  从父辈至今,我们经营天脊化肥已经20多年了,累计销售天脊产品近20万吨。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天脊过硬的产品质量,也离不开天脊集团对河南市场的大力支持。除此之外,我们进行了推广工作,每年都会开展不低于60场农民会,为农民讲解农化知识,赢得大家的信任。天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天脊给农民送去了丰收的希望,所以,销售天脊化肥是一件辛苦并快乐的事情。现在最常听的一个词就是感恩,未来,我们将带着感恩的心情与天脊携手向前。


  西安市天脊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司云峰

  2019年,公司超额完成天脊化肥全年的销售任务。2019年是艰苦奋战的一年,农产品价格低廉、忽悠团对市场的冲击依旧,农民对土地的投资热情降低,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了化肥销售。在不利局面下,我公司的天脊化肥销量仍然稳步提升,这是天脊化肥质量过硬的功劳。

  2020年,公司要从全心全意服务“三农”出发,不断拓宽市场,做好农民的培训工作,让农民掌握化肥相关知识,帮助农民树立品牌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同时要做好营销网点规划,不断提升天脊化肥的市场占有率。

 

  河北从丰农资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利平

  2018年4月我才开始销售天脊化肥,拿到天脊这么好的产品是我的荣幸。为了把天脊产品的市场做好,我做了大量的试验示范。2018年,我指导83块试验田,免费提供试验用肥8吨。通过试验对比,小麦、玉米平均增收150-200元/亩,麻山药增收1500元/亩,其他作物都有明显的增产、抗病、抗逆效果,真正实现了减肥增效,因此,2019年我的销售有突飞猛进的进步。2020年,我计划每个乡镇至少增建2家天脊专营店,并配合基层网点和专营店打造天脊村,把天脊好产品带给更多的种植户。


  山西运城谷润化肥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建民

  公司经营天脊化肥已经10年了,从3000吨销量到现在稳定在1万吨左右。我们只经营天脊一个品牌,天脊这种产品与工艺的独特性是其他产品不具备的。最近几年,天脊在产品创新上也在发力,市场服务也在稳步开展,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种植结构在变化,农民对技术服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因此,我们今后要与天脊集团合作,增强农化服务,真正把“提品级,用天脊”这句话落到实处,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江苏南通市嘉农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宜刚

  2009年,公司开始销售天脊化肥,目前累计销售8万多吨。天脊化肥的产品特点明显,效果很好。在我们的销售区域,施用天脊产品后,油菜的增产一般在15%左右,玉米的增产在20%左右。另外,天脊化肥在西瓜、草莓等作物上都表现出优质增产的效果。我个人认为,天脊化肥的品质是世界领先的,和进口肥料相比,天脊的肥效不弱于甚至要好于进口品牌。未来几年,我们一要确保大田作物稳产增产,二要通过天脊产品的特性进一步提高经济作物的品质,通过努力保证天脊在区域市场的领先地位。

 

  河南焦作市宇盛农资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永明

  从我父亲开始,公司就一直经营天脊化肥,而且只经营天脊品牌,我们每年化肥的销量都在1万吨以上,高峰期销量曾经一年达到5万吨。天脊化肥生命力长久不衰的根本原因是品质过硬、农民信得过。特别是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种植主体兴起以后,他们在选择化肥的时候更注重质量,尽管当前市场疲软,种田大户仍然选择使用天脊化肥,我们的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未来,公司将着眼服务,一如既往地跟着天脊的营销思路进行市场规划,不断夯实天脊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